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恪守自己“厚道”的人生箴言

2019-01-30 10:12:2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对党绝对忠诚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要求,既看政治态度更看实际行动,必须落实到一言一行、体现在一点一滴、贯穿于一生一世。(1月25日,人民网)

厚道须把责任扛在肩上。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敢于担当作为自己的基本要求,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特别是在工作中,有很多棘手的问题,都需要面对问题直面解决。因为岗位意味着责任,责任意味着担当。只有将厚道的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方能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方能在攻坚克难中彰显本色。

厚道须把纪律刻在心上。我们都知道,有的党员干部干事不厚道,喜欢当“两面人”,人前一套,人后一套,干什么事情好像都有自己的套路,有的甚至台上一个样,台下一个样。为政以德,正心修身。党员干部只有时刻把党纪党规科化于心,把务实落于行动,才能时刻把握自己的定位,提升自我境界,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在工作和生活中,才能随心所欲不逾矩,才能牢记自己的使命,恪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触碰高压线。守住为民请愿的初心,为民谋利的忠心,为民办事的倾心。只有厚道,才是好干部的标准,方能行稳致远。

厚德须守住做事的初心。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作为党员干部,要想成为好干部,得既要行动又要落实,千万不能混日子。不管是在机关还是基层,都要以“不忘苟活为羞,以避事为耻”的“贤臣”操守,为人民服务才是自己厚道的标准,才是自己的价值追求,才是自己“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撸袖担当”,是对自己为民做事初心的最好诠释。无论是以服务于群众的杨善洲,还是心系群众以政和加速度发展的廖俊波书记,他们都是用自己不忘初心、为民做事的初衷,赢得了大家的敬佩和赞誉。

为官先做人,有品德才能厚道。只有在工作和生活中,将厚道落实在点滴上,增强自己干事创业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才能真正树好人民公仆的形象,才能恪守自己“厚道”的人生箴言。(作者:张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