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奋斗永远是时代的关键词

2019-01-29 09:34:5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新中国成立以来,经过几代人的不断努力奋斗,基诺族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引进砂仁,种植橡胶,开发茶叶,把刀耕火种永远送进了博物馆;建造瓦房,修筑公路,竖起电线杆,引入自来水,将新生活领进家门;从不敢见生人、不知道做生意为何物,到通过电商把产品卖到全国,卖向世界……他们彻底摆脱了用竹板“刻木记事”、用硬木棒钻木取火、穿用树皮制成的“树皮衣”的“直过民族”生活。(1月24日新华网)

奋斗永远是时代的关键词。特别需要党员干部的引领,任何人都可以奔跑在奋斗的征程中,任何人都可以书写时代的答卷。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成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办法总比困难多,基诺族人的生活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时代在进步,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停歇,只有找准自己发展的坐标,明白自己前进的方向,立下“逢山开路”,“遇河搭桥”的决心和信心,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前进的脚步。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奋斗永远是时代的课题,永远是时代的关键词。特别是党员干部,只有拥有奋斗的思维,拿出实干的劲头,才能在奋斗的征途中创造佳绩。胜人者力,自胜者强。奋斗不是虚幻的,艰苦环境可以锤炼一个人的信仰,和平环境也可以磨砺一个人的意志,而意志在实践体验中会更加坚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奋斗在各个时代续写着深刻的精神内涵。它是一种为实现伟大目标而不畏艰难困苦、勇于奋发进取的奋斗精神。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关键少数”引领大多数,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者:李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