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拥有底线思维是干事创业的必修课

2019-01-28 09:59:4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这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重要经验。

底线思维是为官之需。改革发展,责任重于泰山,特别是党员干部在前行的路上,除了要有改革思维、创新思维,还要有底线思维。

底线思维是做好工作的重要法宝。作为党员干部,在前行的路上只有拥有底线思维,心中才有方向,脚下才有力量,不能肆无忌惮。在重要机遇中挑战自己,为改革创造发展出一片新天地。

拥有底线思维是为官之需。所谓底线,就是不可逾越的界限,是事物发生质变的临界点。一旦突破这个界限,就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危害、导致难以承受的后果。老百姓常说:“针尖大的窟窿能透斗大的风”。党员干部拥有底线思维,才能找准角色定位助力自己的人生前行。因为人生没有彩排,不是唱戏,也不是拍电视剧。在伟大的时代,拥有底线思维,党员干部才能坚持自己的“信仰之修”,补足“精神之钙”,熔铸“信念之魂”,把底线思维应用到各项工作中。因为坚持底线思维是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所需,是干部队伍的现状所指。干事创业只有精准到底线,既要有分析、研判形势的能力,也要有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同时还要坚决守住底线,真正达到“从心所欲不逾矩”的境界。

“目失镜,则无以正须眉;身失道,则无以知迷惑。”中华民族崇德尚道。做官先做人,做人先立德;“为官先修身,律人先律己”。明底线、守底线是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干事创业的必修课,只有时刻拥有底线思维,才能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作者:李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