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年轻干部在基层磨砺成长

2019-01-25 13:51:1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年轻干部,没有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就要多批评教育,面对灯红酒绿的生活,看得透、放得下,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同时,也要有年轻的本色和勇于任事的精神,在苦干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磨砺本领,决不能因头上一顶“官帽子”,就完全迷失了自我,放弃了年轻人该有的精气神。(1月16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基层工作直接和群众打交道,直接面临问题的处理,是干部培养锻炼的基础,也是最考验干部能力的“练兵场”。需要吃得住苦,受得了累,需要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毅力,更需要真抓实干,付出辛勤的汗水,才会得到群众的认可,才会做出实绩。

年轻干部应具有到基层“接地气”的勇气。党的群众路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进群众,走近群众。深入群众向广大群众学习,才会吸取向上的智慧,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做群众的贴心人。想问题,办事情,拟方案才会站在人民利益一边。年轻干部深入基层,在基层锻炼,锻炼的不仅是翻山越岭,体魄的强健,更是思想得到提升,在直接面对急需解决的问题,急难险重的重担才会更加激发人的斗志,心系民情才会让人始终更加接近地气,走进基层,接近地气,紧跟群众的新需求,瞄准群众的新关切,自然会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才会深知肩负的责任,做到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承载民心,贴近民意,让深入群众成为一种勇气和担当。

年轻干部应具有扎实在基层工作的理念。年轻是一种本钱,也是一种特殊的考验,因为年轻,没有磨砺,因为年轻,没有经验。年轻干部要敢于挑重担,敢于在关键岗位做出成绩。敢于在基层和艰苦的环境中自觉磨练自己,敢于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在实干中锤炼自己,自觉践行忠诚于党,实事求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从一开始就树立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的勤政务实的理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老实人,干老实事,向焦裕禄、杨善洲、谷文昌学习,向革命前辈学习,寻找宝贵的精神财富,建立自己的生命之根,力量之源,营建属于自己的能干事、善于干事的生命格局,迎接一个个光明的结局,干成一件件有意义的为民事项。

年轻干部应具有基层主动作为的作风。干成一件事情,会有各种挫折,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年轻干部要树立遇山开路、遇河架桥的主动作为的作风,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坚持一锤接着一锤的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持之以恒,主动作为,乐于主动,把年轻人的闯劲,干劲发挥出来,创业艰难,奋斗以成,把奋斗精神书写出来。立说立行,说了就算,说了就干,不把事情耽搁在折腾上,不把群众的难题耽误在退缩上,勇往直前,把自己融入到发展中,融入到事业中,才能成为对国家,对人民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汪肇波)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