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项工程为作风建设“修枝”

2019-01-22 10:40:1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修枝,是对植物的一种保护,将老的枝叶修建掉,既是保障新的枝叶能够有足够的营养,也让我们的植物永葆生机盎然。组织系统,作为我们管理干部和培育干部的重要机构,他们承载的不单单是干部的升迁提拔,更是对城市发展的进程具有绝对把控,这就需要我们的组织系统能够积极的进行“修枝”活动,割除一些陈旧的思想和观念,培育出一套合理而完善的管理体制,确保组织系统的正常运转。

组织管理的是就是我们的思想动态,故而我们需要实施“思想引导”工程,通过专家学者的授课,通过高等学府的系统学习,围绕干部开展讲政治,守规矩,作表率来开展,以此激励我们的干部知道,什么是组织需求,什么是为官之道,什么是历史使命。故而我们必须抓住思想这个风筝线,让干部能够成长,但是绝对不脱离轨道。

组织需要的就是能力凸显。没有好的能力,自然不会成为组织中的佼佼者,也自然不会在组织中担任重担。我们要实施“能力提升”工程,针对当前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对组织干部开展系统培训。实施组工干部专业能力和组织工作质量“双提升”计划,组织开展“进基层、大调研、促提升”活动,促进干部职工在基层一线提升能力、推动工作,让他们能够在基层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让他们能够在基层培育和挖掘更多优秀的年轻人,成为组织的中间力量,成为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

既然是管理干部,那么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组织系统干部,我们更需要的是提升自己的作风建设能力,大力实施“作风建设”工程,制定机关组工干部行为规范,实行正反双向约束机制,以各种硬性规定作为我们管理的必要条件,以可为和不可为作为行为准则,将更多的猛药用在管理中,让组织系统干部更加明白底线的重要性。

修枝,或许会痛,或许会有伤害,但是只有这一番痛,才会迎来新生,才会有更好的未来。(吕晓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