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基层一线更需要乡土人才

2019-01-22 10:39:5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从中央提出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基层就成为了重点项目的集聚地,一方面是因为我们的发展必须弥补短板,城市的快速发展依旧不能代替农村的落后,依旧不能为贫困群众带来衣食无忧的生活,因而我们需要的是坚持发挥木桶效应,最大程度的将人力和物力集中到基层一线,让更多的发展机遇在基层得到落实,也让我们的基层发展成为独特的风景线。

相比于城市,我们的基层发展的确不是方方面面都能适应,尤其是一些高科技的东西,但是我们基层同样有着城市不能比拟的优势,我们有广阔的土地,我们有良好的空气环境,这些都可以成为我们基层建设的重要支撑,而要想这一切都能得到贯彻落实,这就需要在乡土人才上下一番功夫,充分保障我们的本土化人才在一线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也让我们的乡村发展可以步步提升。

我们需要坚持本土人才“选上来培训、走下去帮扶”,全面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人才的培育不是需要时突击一下就可以,而是需要我们在前期就开展培训,针对乡村发展制定可行性计划,通过“送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来开展培训,将基层一线人才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

农村人才的匮乏必然不会脱离农村,这就需要我们同当地的农业大学取得联系,一方面是提供一些新的项目到基层开展种植栽培,另一方面也是为农业大学毕业生找到一个最合适的工作环境。作为农业专业的学生,我们需要的是提供岗位,让其在农村大放异彩,也为我们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找到最合适的人才。(吕晓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