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份贴心的候补购票服务

2019-01-18 11:07:3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每逢春运,买车票又成了一种很艰难的事情,很多人在买票的时候都会比较犯愁,有的是不能确定自己回家的时间,所以很怕自己的票被抢走,而且在抢票的过程中,总是会有些迟钝,一旦抢不上合适的票,自己又要因此耗上几天。总之,人们对春运的回家之路又爱又怕。

以往,对于抢票的人来说,基本上会从多个方面来进行着手,回家焦虑症的背后,产生了许多黑色利益链条,譬如,替人代购火车票,或者抢票加速的这种附带品,就会出现在一些购票软件上面,一般我们看到的车票不只是在官网在售卖,一些有权售卖的软件上也会有,而且他们都有自己的其他产品,如果是乘客在上面买票,他们可能会推出自己的产品,或者用抢票加速的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乘客去花冤枉钱,其实这不过是一种附加的收费方式罢了。只是徒添了烦扰罢了。

再者,抢票加速一是没有效率。由于出票是总系统在控制,所以在购票的时候,如果你能抢得上就可以抢,抢不上就是再怎么加速也没用,如果相信了这种所谓的抢票加速,就可能会花一些冤枉钱,并且会看到加速的时候,会有一些其他的广告和新的产品出现,这都是曲解了铁路购票的原来意思。二是没有依据。对于抢票加速的事情,没有在官网上出现这种事情,说明不过是各个平台为了趁机给自己增加一些收益,其他的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帮助。

今年铁部门售票系统的优化之后,人们不需要借助这种不太合理的方式去买票,在网上购票推出了候补购票的服务,对于这样的一种方式,人们可以更好的去抢到自己合适的票,而退票的人也可以更加方便的操作,两者互相之间是比较有默契的,所以买一张车票,不只是安心,也是一份贴心。(吴晓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