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信仰是党员干部的灵魂

2019-01-09 14:01:4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在中华民族奔向伟大复兴的当下,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显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巨大力量。“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也是我们开创未来、拥抱未来的重要保证。

罗曼·罗兰说:“信仰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她只有被实践的时候,才有意义。”共产主义既是一种科学信仰,也是一种社会实践。

“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党员干部立德修身很重要,如果不经常打扫自己思想上的“灰尘”,思想防线就容易溃坝。“荣辱两世界,贪廉一念间。”当在工作和生活中面对各种思想观念和利益诱惑相互冲击时,更是要“静而思考”,“昧昧而思”,只有用坚定的信仰铸就“金刚不坏之身”,才能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才能在前进的路上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就不出时代的先锋。”作为党员干部,做到“严以修身”,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让信仰成为自己的“精神钙质”。在攻坚克难的路上,要有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要有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在与老百姓交往的过程中,要真诚,学会俯身躬行,能把老百姓当成自己的知心人,对名利淡然处之,对权力心存敬畏,对挫折勇敢面对,对人生要享受奋斗创造的快乐。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信仰是党员干部的灵魂。党员干部只有坚守心中的信仰,脚下方能有力量,才能坚定信念不动摇,心系群众干实事。俗话说:“有压力才有动力”。党员干部只有不遗余力地做好各种工作,审时度势,提出对应的战略目标,才能勇敢克服种种困难,经受重重考验,取得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事业的佳绩。(作者:李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