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多举措打造风清气正大环境

2019-01-09 14:01:2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风清气正,风清,谓社会清平。气正,谓清正廉明。就是要求我们讲道德,重操守,严纪律,不谋私,顾大局,淡名利,讲友爱,重团结,多奉献。所谓风者,党风、政风、世风、民风、学风、作风之谓也;所谓气者,骨气、志气、节气、正气、民气、人气之谓也。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这既是组织为我们提出的行为目标和道德要求,也是我们做人行事的操守准则和价值尺度。

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就需要组织部门在管理上严格规范和监督干部的行为。在充分考虑干部颜面的同时,也要清楚在关键时刻必须打破情面,这不仅是对国家发展的一种负责认心态,也是对清正廉明的干部的一种保护。维护风清气正,需要干部在严于律己上不留空白,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同时管理好自己的下属和家人,上行下效,让整个的团队都能在一个良性循环的环境下工作。

实践证明,“一把手”清正廉明,公道正派,其他领导干部就会向你看齐,整个班子的风气就正,人心就齐,干劲就足,形象就好,从而影响、带动一个单位、一个地区形成好的风气,形成干事成事的大气候。(吕晓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