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拥有“三力”才能永葆初心

2019-01-08 09:12:3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筑牢思想防线检验的是内力,不碰纪法底线体现的是定力,追求道德高标准考验的是毅力。党员干部只有在这三个方面不断砥砺琢磨,才能确保强底色、葆本色、不变色。

老子曾言:“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意思是说,做人做事慎始慎终,就不会有失败与差错。作为党员干部,只要拥有“三力”,就能永葆初心。

筑牢思想防线检验的是内力。作为党员干部,如果在工作和生活中有坚定的信仰,就能立身行道,始终如一,就能补充自己思想上的“钙”,要想自己在困难面前不动摇,在荆棘面前不妥协,只有学会筑牢自己的思想防线,一刻也不放松,才能在前进的路上不动摇。

不碰纪法底线体现的是定力。作为党员干部,要对各种诱惑毫不动摇,事实上,惩治腐败,不仅是党心所向,更是民心所向。党员干部始终要有规矩意识,多学习党章党规,多学习条例,多学习党和国家最近的方针、政策,面独各种吸引,要做到上不愧对党,下不愧对民,时刻坚守自己的定力,为群众注入一针强心剂,这样才能永葆自己健康的肌体,坚守自己的定力。

追求道德高标准考验的是毅力。我们都知道,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如果一个共产党员在工作或学习中没有一定毅力,是干不成事情的。村支书黄大发,用时36年,带领村民在绝壁上凿渠,终于让村民吃上了白花花的大米饭。我们试想一下,如果村支书黄大发书记当时没有坚强的毅力,我想,30多年后也不会成功。可见,毅力对于一个党员干部的作用之大。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党员干部,拥有内力、定力、毅力很重要,拥有“三力”,才能永葆初心。古人云:“认真还自在,作假费功夫。”每干一件事都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去干,瞄准方向,干事创业,善于从尖锐声中听出诉求、从大白话里发现问题,才能真切地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在担当中挥洒汗水,才能知行合一,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者:李一)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