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担当成为干部标配

2019-01-07 13:28:1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对于干部的担当和作为的问题,“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如果身为干部而不担当、不作为、不干事,这样的干部不要也罢。作为党员干部更需要将担当作为自身工作标准。

容错纠错,做一名有勇气、敢担当的干部。回望40年改革开放的历程,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牺牲,进行了太多太多的拼搏。“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需要干部主动担当、迎难而上。要在纠正不良风气的同时,健全保护干部各项制度,旗帜鲜明为敢担责能干事的干部公开正名、撑腰打气,着力让吃苦者不吃亏、流汗者不流泪、担当作为者没有后顾之忧。

脚踏实地,做一名有情怀、愿担当的干部。愿意担当,需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进取心,要有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的实干精神,要有较强的工作能力,更要有及时反馈的“复命意识”和“划句号”的能力。在《之江新语》中教导过,“一定拎着乌纱帽为老百姓干事,而不能捂着乌纱帽为自己做官”;工作中要多出真招,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时时办实事、事事求实效,更重要的是发现问题和不足,大胆提出意见,修正决策,不断完善。

强建本领,做一名有能力、善担当的干部。担当不是逞匹夫之勇,“什么叫担当大任?那就是要想干事、能吃苦、肯奋斗”。干部干部,要干字当头。必须在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敢于啃硬骨头、在实干中担当担责。(普济镇  李柯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