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形式多样锻造组工精兵强将

2018-12-25 09:49:5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抓干部学习教育,筑牢信念之魂。要建立日常学习机制,强化学习意识,做到学思结合,不断增强组工干部的思想灵气、行动朝气和工作锐气;要时时吸收新知识、理解新观念、增长新本领、创造新业绩;还要向先进学习、向典型靠拢、向榜样看齐,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定力,要有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沉淀骨骼中的“精神之钙”。要针对不同工作领域和板块强化教育培训,力求让所有干部都成为行家里手。要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精神,在主观上“好”学、行动上“乐”学,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提高能力素质,做到本领过硬。组织工作的性质和责任,决定了组工干部既要守本分,又要有本事;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做好干部工作,需要有辨德识才、知人善任、精准用人的能力;抓基层打基础,需要提高组织策划、推进落实、总结提炼的工作本领;做好人才工作,需要有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和聚才的良方。可以说,每项组工业务,都是一门科学、一种专业。要注重钻研业务知识,不断强化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锻造又博又专的过硬本领。组织部门亦要有计划安排组工干部参加教育培训、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努力使每名组工干部都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坚持公道正派,做到操守过硬。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人,在组织部门工作,不论在什么岗位、干什么工作,都要出以公心,讲原则、有定力、行正道、重操守。干部工作中,要坚持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基层党建工作中,对只图应付交差、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的突出问题,要勇于和善于抵制、不留情面。每一位组工干部一言一行都要体现公道正派的要求,始终保持一颗公仆之心、平常之心、质朴之心,做优秀的干部,切实以公道正派之心为党和人民把好选人用人关、组织建设关、人才服务关。

打造过硬组工队伍,锤炼政治品格。组织工作的本质是政治工作,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对党忠诚、对党纯粹,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对党忠诚作为组工文化的精神内核,作为组工干部的精神标识,以对党忠诚之心选好对党忠诚之人,从而尽到为党护党之责。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