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把握时代脉搏 续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2018-12-24 14:39:3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978年12月18日,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必将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这一天,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40年的艰难历程,40年的披荆斩棘,40年的风雨兼程,40年的光辉历程,忆往昔峥嵘岁月,改革开放40年,不仅仅是时间的跨度,还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新征程。把握时代脉搏续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改革开放40年,100位杰出人物,他们在各行各业都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是改革先锋,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时代的战歌,用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谱写了改革开放的征程。比如在脱贫攻坚中以品牌引领产业优化的村党支部书记余留芬。推行标准化生产、培育品牌,是发展现代经济的必然选择,是提升农村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曾经她提及的“人民小酒”短短几个月时间,经销商从10个增加到一百多个,酒厂一年销售额1000多万元,到全年销售额达到9600万元。可见,能人带头绘就脱贫攻坚新画卷。

改革开放40年,我作为一名一线的党员教师,在教育一线,深知中国的教育近40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义务教育的全面实施,均衡教育的铿锵迈进,幼儿教育的全面实施,职业教育的提升等,促使城乡教育迈向了一个个新台阶。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受益者、助力者,始终坚持以人才为支撑,积极探索教育的新型模式,促进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让我们的教育在今后的发展中,更公平、更有质量,办成老百姓满意的教育,教育也在续写改革开放的传奇。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也是亿万人民的共同心声。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振奋人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一定会响应国家的号召,响应党的号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不断迎接新的挑战,不断适应新的发展,在国家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广大党员干部以“关键少数”引领大多数,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再一次创造祖国的辉煌成就。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