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规范评判标准,实现正面引领

2018-12-24 14:28:1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一个集体中,对人的管理,永远不要脱离人性。而人性中有一个基本的特点,那就是趋利避害性。这里所说的“利”未必是名气、金钱、地位,也包括被肯定、被接纳、被称赞。正因为如此,当一个社会主张什么,就会有人去追逐什么,当一个集体崇尚什么,人们就会想拥有什么。

“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汗流血牺牲者流芳”,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精准扶贫”的稳步进行需要大量优秀基层党员的参与,这部分党员的工作条件艰苦、工作量大、工作内容繁冗,单从利益的角度来衡量,是没有人喜欢做这样的工作的。而我们的党,我们的社会,必须要给这部分党员以肯定,让能者有发挥价值的平台,让无私奉献者被接纳与称赞,让那些为了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而做出牺牲的人被大众认知,成为人们争相学习的榜样。

如此做法,有助于打造公平、公正的党内环境,让那些在基层工作中砥砺前行、流血流汗的党员干部们得到正面激励,在扶贫的道路上心中有支撑,前行有方向,面对困难时能够勇往直前,在工作瓶颈期里拥有获得突破的内在力量。

其次,通过规范党内评判标准,实现对于全党和全社会的正面引领。前福建省南平市副市长廖俊波去世之后,他的同事曾这样评价:“他所在的地方,总有一大批人和他相似。”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正面导向的力量!让吃苦的人吃香,各级党员才会积极主动地去吃苦;让流汗流血者流芳,人们心中的“英雄情结”才会被进一步唤醒,整个社会才会拥有争相奉献、“我为人人”的良好风气。

无论对于党员内部来说还是对于整个社会而言,评判标准是一把尺,精准的尺可以度量出精准的效果,实现“能者上、庸者下”的公平用人机制,还可以用间接的方式告诉人们:究竟什么是对的、是值得学习的,什么是需要被记住、被效仿的,从而实现正面引领。(泉水叮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