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落后到排头兵的桥梁是担当

2018-12-20 14:47:0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自中央提出脱贫攻坚以来,我们全国各地纷纷参与其中,不仅让我们看到了脱贫的希望,也让我们透过脱贫看到了更多基层干部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或许在以往,我们总是将目光积聚于大城市,将更多的机会留给了机关干部,导致的局面就是城市发展更加吸引干部关注,也导致更多的干部不愿意留在基层,基层留人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久而久之的恶性循环也让我们的基层发展更加捉襟见肘。或许在大家的眼中,脱贫攻坚不是一件容易事,而要想摆脱落后的局面,这就需要我们将担当二字放在首位,立足实际,开拓创新。

复杂的地理环境,是造成脱贫攻坚受阻的最大问题,少数民族地区山多地少,产业薄弱;民风彪悍,重大项目推进受阻,基层治理挑战重重,作为干部也缺乏斗志,外来干部更是难以如此困难局面,因而在执行层面推进发展难度很大。要想留住人才,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组织部门的关注,更多的需要将担当的理念贯穿始终,确保我们的一线干部干得开心、拼得安心,将落后的村子变为发展改革的排头兵。

既然是基层脱贫,那就需要我们克服“走读”现象,真正的将基层当成家,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落到实处、一以贯之,用党风政风的好转带动民风社风的净化,让每一位参与脱贫的干部都能在党委政府的指引下,学会为官之道,也让我们的每一位贫困群众在干部的带领下,领会到富裕生活的美好,让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当前,面对火热开展的“大讨论大学习大研讨”,我们更是要积极组织基层干部参与其中,为基层发展出谋划策,引导群众在大讨论中看到赶超发展的良好机遇、正视加快发展的问题和困难,形成为基层发展添砖加瓦就是对、为一己私利阻挠基层建设就是错的共识,为干部担当作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成功自然不可随随便便,也自然不会信手拈来,我们需要在基层拿出不一般的担当,拿出不一般的勇气,来挑战几十年遗留的问题,让更多的落后村落在担当的干部前,摆脱困境,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