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楼上的“红色驿站”“红”起来

2018-12-20 14:46:3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改革开放以来,商务楼宇逐渐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天地。随着楼宇中人才、资源高度聚集,中小企业、社会组织和流动党员不断增多,如何在商务楼宇中开展党建工作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答题。

随着城市经济建设的不断深入,商务楼宇已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天地。这些楼宇中人才、资源高度聚集,中小企业、社会组织和流动党员不断增多,如何在商务楼宇中开展党建工作亦成为形势需要。

优化组织设置,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支部建在楼上”,将楼宇内跨单位、跨行业、跨系统的党员和企业或其它相关组织联结起来,把党的活动开展起来,把党员凝聚起来。这不仅仅是组织体系的建设,更是一项“聚沙成塔”的工作。这背后,需要大量具体细致的党建工作,让各方精气神得以凝聚成一股绳。比如,2009年,嘉兴大厦联合党委经过正式选举,成为上海一家规模较大的区域性“两新”组织党委。截至目前,嘉兴大厦联合党委下辖66个支部,其中15个独立支部,拥有近1300名党员,覆盖36幢商务楼宇、3500多家企业,楼宇党建工作实现了“两个全覆盖”。可以发挥商务楼宇产权单位、物业公司在管理入驻企业等方面的优势,依托它们组建商务楼宇党组织。在建立党组织条件不成熟的商务楼宇,通过发挥工、青、妇工作站作用,加强群团建设,开展群团活动,实现党的工作在商务楼宇的全覆盖。

加强协调联动,营造浓厚党建工作氛围。抓好商务楼宇党建工作,对提升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一些地方,业主及物业管理人员对商务楼宇党建工作认识模糊,意识淡薄。绝大多数业主对党的理论知识缺乏了解,对党组织凝聚员工、加快企业发展的作用认识不足。这就需要协调联动,抓党务工作者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结合楼宇特点,建立党建工作指导站,选派党建指导员具体指导企业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对党务工作者、党员队伍以及企业负责人的教育培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党员队伍的党性修养,提高企业负责人和出资人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

创新工作方式,抓好载体建设。应着力开展党组织示范点创建活动,以点带面,点线结合,大力建设商务楼宇“红色驿站”,让党建工作在楼宇中“红”起来,使基层党组织切实“硬”起来;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让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中“靓”起来;通过给党员商户悬挂“共产党员先进经营业户”牌匾,让党员经营商户“火”起来。在各楼宇设立流动党员联系服务点,增强流动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同时,深入推进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活动。让规范、活跃的党建活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使党组织真正从后方走向前台。(作者:山之南)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