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别让节日偏离本质

2018-11-20 11:11:04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节假日的正确打开方式应是与亲朋好友都是欢聚一堂、共享天伦、交流情感,或是外出旅游,体味不一样的风景气息。然而,有一些官员干部却在节假日的欢乐氛围中放松了警惕、越过了底线,甚至利用佳节名义敛财受贿。如今,要想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纠正“四风”,杜绝节假日的不良风气,不让节假日偏离本质已成重中之重。

不让节日偏离本质,官员干部要加强责任意识。正所谓权利越大,责任就越大。作为官员干部,自身的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必不可少。要想成为一名清官、好官、百姓的父母官,就要随时保守警惕、严守底线、依法办事、按制度章程。

在节假日期间更是应该时刻警醒自己,不因利而困、不因利所导。保持自身的清风节气,正心修身、怀德自重,才能还佳节以本真。

不让节日偏离本质,政府更要完善制度纪律。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节假日之所以出现官员干部的不良风气,就是因为制度的牢笼不够坚固,纪律的绳子太过放松。要对任何不良风气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制度的建设,纪律的完善。对顶风作案的人员严惩不贷,以一儆百。节假日存在的不良妖风自然不再作祟,清正廉洁的风气自然倡行。(作者:王源 郑垚)

[责任编辑:陈梦洋]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