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陪伴才是最深沉的爱

2018-10-18 10:40:12    来源:光明日报    访问:    

原标题:“电子孝心”诚可赞扇枕温衾不可少

【网言】

父母腿脚不便,帮他们叫个车出门;连上视频让他们看看思念的儿孙、旧日好友……“电子孝心”让老人感受到更多来自儿女的惦念和牵挂,也增加了他们沟通的渠道。

让老年人感受科技的魅力不应是简单地“替您下单”,还应牵着父母的手触摸科技。实际上现在很多老年人都对各种新鲜事物保持着热情和好奇心。要满足老年群体对价值感、成就感和满足感的渴望,一方面要摒弃适老科技就是按键字体加大、智能功能减少这样想当然的观念,真正从老年人生理变化、机能衰退带来的影响出发考虑他们的需求,另一方面要多给予老年人一点耐心和爱心,手把手带他们玩转高科技。

虽然科技可以给老年人插上实现愿望的翅膀,但科技再发达,技术再进步,对老人来说,“电子孝心”也替代不了儿孙们承欢膝下、共享天伦带来的那份温情和喜悦。百里负米、扇枕温衾的体贴都是老人最期待的,因为陪伴才是最深沉的爱,对父母而言最暖心的话就是“别怕,有我在”。

(原载于新华网 作者:杨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