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2018-07-23 21:40:55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叶昊鸣)今年入汛以来,台风、洪涝等汛情灾情比较严重,应急管理部要求高度重视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充分发挥各级消防部队主力军作用,当好抢险救援主力军。

“现在已进入防汛抢险救灾‘七下八上’关键时期,灾害形势严峻复杂。”在当日召开的视频调度会上,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表示,入汛以来倒塌房屋数量同比上升27%,紧急转移安置人口增长近一倍,但死亡失踪人数同比下降41%。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灾情,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精准研判雨情汛情,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发展变化,精准研判灾害风险,针对强降雨可能造成矿山淹井、倒灌,尾矿库垮坝,以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其他次生灾害,准确查找重点风险隐患,落实防范责任措施;要精准发布预警信息、精准布局救援力量、精准细化预案措施,严防局地成灾,造成大的危害;要提早转移受威胁群众,高效实施抢险救援,及时启动国家级救灾应急响应,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形成强有力的示范效应。

黄明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和水平。西部和北方地区,要始终绷紧神经,做到准备更加充分、行动更加有力,严防发生汛情不重、伤亡严重的灾害事件。

中国气象局在视频调度会连线中介绍,7月以来,我国灾害性天气多发,其中四川盆地西部持续遭受强降雨天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等地降雨较常年明显偏多;7月中旬南方大部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台风“玛莉亚”和“山神”影响华东、华南地区;目前第10号台风“安比”正在正面袭击长三角地区。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