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支教大学生为乡村幼儿园注入新理念与活力

2018-07-20 14:35:44    来源:齐鲁晚报    访问:    

原标题:22名大学生支教乡村幼儿园

22名大学生支教乡村幼儿园

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提升孩子们行为规范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 刘慧 通讯员 杨卫东) 12日,曲堤镇姜集小学举行了“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在行动”活动,来自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22名优秀学生要在姜集中心幼儿园进行为期20天的支教,大学生的到来将为这所乡村幼儿园注入新的理念与活力。

据了解,姜集中心幼儿园地理位置偏远,外出务工人数较多,全校共240名幼儿学生,其中有近180名为留守儿童。此次义务支教活动,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们将通过生动的课堂授课、丰富的课外延伸,拓宽孩子们的视野。

“最初报名时,我们学校的学生非常积极踊跃,最终我们挑选了22名比较优秀的学生。”带队老师马鹏程说,他们基本上每年都会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也受到了家长以及孩子们的喜爱,“支教活动不仅为乡村幼儿园注入新的活力,也让在校大学生得到了实际锻炼,取得了双赢的效果。”

据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们介绍,经过多次支教活动,他们发现乡村教师在多媒体使用、行为规范等方面还欠缺,他们将尽力规范孩子们主动问好、进出关门等行为习惯,将新的学习方式传授给乡村教师。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