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章丘严管1200余家餐饮废弃物产生单位

2018-07-20 14:28:12    来源:齐鲁晚报    访问:    

原标题:每天都要给餐厨垃圾桶“洗澡”

每天都要给餐厨垃圾桶“洗澡”

章丘严管1200余家餐饮废弃物产生单位

点击进入下一页

工作人员现场下发餐厨垃圾桶清洁通知。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 支倩倩 通讯员 程若男) 餐厨垃圾桶由于其特殊性,是夏季蚊蝇、飞虫的主要聚集地之一。为保持餐厨垃圾桶的整洁清新,章丘环卫中心针对餐厨垃圾桶破损较多、桶体卫生保洁不到位、不按规定位置放置等突出问题,对1200余家餐饮废弃物产生单位下发《关于餐厨桶清洁管理落实责任的通知》,与各餐饮单位协作,全面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通知指出,餐厨垃圾桶由餐饮废弃物产生单位造成的人为破损,责任自负。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指定位置放置餐厨桶,禁止沿街摆放,违规随意放置的,环卫监察人员负责收回。各单位自行负责餐厨桶的卫生清洁,每天擦拭一遍,确保桶体干净整洁。中心还将餐厨垃圾桶卫生检查列入日常巡查考核范畴,对餐厨桶清洁不及时不干净的单位,暂停收运服务,责令限期整改直至移交行政执法局进行处罚,并协调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餐厨废弃物管理纳入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体系及全区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内容。

同时,该中心将强化督查考核,并将每月考核情况在政务公开网餐厨废弃物管理考核公示栏及时公示。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