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暑期学生消费热潮已成趋势

2018-07-06 13:40: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访问:    

原标题:文旅、文体引领暑期消费热潮

文旅、文体引领暑期消费热潮

随着暑假的临近,国内旅游市场即将迎来全年出游高峰。日前,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暑期出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截至目前,驴妈妈平台暑期出游预订人次是去年的1.8倍,其中亲子家庭、学生族是今年暑期出游主力军,占比达8成。此外,没有出游计划的学生多数会选择一些暑期兴趣班,暑期学生消费热潮已成趋势。

从预订数据来看,6月初开始暑期旅游产品预订进入高峰,7月下旬到8月中旬预计迎来出游高峰。出游方式上,区别于其他时间段,暑期出游以5天以上长途游为主,占比超6成,此外“2天1晚”的周边避暑也颇受游客青睐,占比近3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暑期,将学习、科普、探索融入旅途中的国内研学游预订人次大增,较去年上涨近1倍。此外,暑期武术、跆拳道、游泳等兴趣班也成为学生的热门选项。

“邻近暑期,报名人数骤增”。北京京门搏击会馆馆长范效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长们平时抓不住孩子的运动时间,只能在假期中进行弥补。通过一个假期的集训也是可以弥补平时运动的不足,而且专业的训练,在减少运动伤害的同时,能更有效的提高孩子的身体机能。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