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东在省内启动全国交通一卡通自主发卡工作

2018-06-29 14:30:22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广东正式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票卡

广东正式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票卡

新华社广州6月28日电(记者田建川)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8日,广东在省内启动全国交通一卡通自主发卡工作。“一卡在手,通行全国”的便利生活离人们越来越近。

本次发行的广东省全国交通一卡通票卡采用了“部省双标融合”技术,兼容全国交通一卡通标准和岭南通标准。此卡不仅可以在广东省内使用,还能在省外已开通全国交通一卡通的城市使用。

从外观上看,广东省全国交通一卡通的卡身上除了原有的“岭南通”标识外,还多了一个“交通联合”标志。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介绍,已完成全国交通一卡通应用改造的终端可同时接受全国交通一卡通卡和岭南通卡刷卡支付,现有的岭南通持卡用户,如不需要出省使用的,无需换卡或重新买卡。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介绍,推进全国交通一卡通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国已有北京、天津、石家庄等210个城市初步实现交通一卡通。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