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汉能智慧生态城市之梦

2018-05-29 14:5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勾勒移动能源新图景 汉能推出“生态城市”解决方案

勾勒移动能源新图景汉能推出“生态城市”解决方案

观众近看“汉瓦” 申海 摄

中新网上海5月29日电 (郑莹莹)未来每一样物品都可能成为一台“绿色发电机”:会发电的汉瓦,让屋顶“活”起来;还有一边遮风挡雨一边供电的汉伞,以及未来的汉墙、汉路……28日,SNEC第12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论坛在上海举行,同期举办了首届全球移动能源大会,知名清洁能源跨国企业汉能集团带来“移动能源+”的系列展品,并勾勒了这样一番未来能源图景。

“移动能源+”之热

在“互联网+”火热之际,在能源界,“移动能源+”悄然走热。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当天的首届全球移动能源大会上表示,全球移动能源时代已经到来,“移动能源是一场能源变革,随着移动能源产业的爆发性增长,它的商业模式、发展规律,将会打破我们一般性的认知,能源将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大会上,汉能展示了基于薄膜太阳能技术的多项移动能源应用产品,包括汉瓦、汉车、汉伞、汉包、汉纸等,全面覆盖“住”、“用”、“行”等各种生活场景。传统产品纷纷变身为“发电体”,实现能源的共享和自由使用。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CEO司海健表示,移动能源的市场之大超出想象,“移动能源的关键之处是和别的行业结合,使别的行业能够更新换代,产生新的价值和创造力。”

“移动能源+”已潜移默化地影响了一些行业。比如,汉能与摩拜单车、顺丰快递达成合作,为单车、快递车安装薄膜太阳能,实现定位与续航。汉能还牵手奥迪、北汽、一汽等车企,共同研发应用于多个车型的薄膜太阳能车顶,以告别充电桩,创造未来智慧出行时代。

“汉伞”亮相展会 申海 摄

“汉伞”亮相展会 申海 摄

智慧生态城市之梦

在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张彬看来,愿景中的未来城市,不仅是智能化的,而且是生态化的,“有智能化的基础,再加上清洁能源,这是一个真正美好的城市未来生活场景”。

汉能目前已尝试将薄膜太阳能技术运用到城市建设中,推出“生态城市”解决方案,提供能源端的底层架构,助推城市绿色发展;目前已经和贵州、山西、河北等省的多个城市陆续展开生态城市的合作。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CEO司海健表示,绿色能源和智慧城市是结合在一起的,因为在智慧城市的发展过程中,很多是需要提供能源的,移动能源产品有望使智慧城市的发展更加有效率,更加绿色可持续性。

他举例说,在智能公交站台的智慧系统领域,汉能将和传统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供应商合作,把绿色能源与大数据、互联网结合在一起,为绿色智慧城市发展添砖加瓦。

海内外市场齐飞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书记史丹博士看来,移动能源有五方面市场是可以开发的:第一是以个人电子信息应用为主的民用嵌入式产品。第二是户外产品。第三是交通工具领域的汽车等高端产品。第四包括无人机、人造卫星等等。第五是能够替代其他能源的建筑一体化轻型薄膜发电市场。

作为移动能源这一领域的开拓者,汉能“志在”赋能行业生态和城市生态,目前其海内外市场并重。除了国内多点布局,海外市场方面,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徐晓华介绍,汉能有四方面布局:第一,汉能从2010年开始就在欧洲和中东开始铺地面电站等。第二,跟宜家合作,在欧洲宜家设发电系统。第三,把欧洲的装备供应商和原材料供应商引入中国。第四,汉能在过去几年在国内专注建设太阳能薄膜电池生产工厂,现在也在布局将产能输出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张彬表示,海外一些市场对移动能源的需求旺盛,比如“汉伞”就颇具应用前景,“比如,非洲很多地方,阳光非常充足,但他们极度缺电;这个伞,五六个小时能有4万毫安的储能,可以充4部手机,也可以照明10小时左右,相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应用场景非常好。”(完)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