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老师管教过当向学生赔礼道歉,谁的悲哀?

——暨评延安职院附中“体罚”学生事件

2018-05-07 11:52:31    来源:红色延安网3    访问:    

11571704388143172_55.jpg

最近人们一直关注米脂惨案而忽视了发生在延安校园的另外一件事,就在米脂事件发生的同一天,一些媒体曝出了“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有老师在操场上体罚学生。从网友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在该校操场,一名男老师手持棍状物体,对学生有推搡等行为。随后,另一名男老师出面制止,当事老师随离开现场。”,这是华商报427日的报道。

这条新闻出来后受到社会广泛的关注,有些媒体在宣传和营造舆论氛围的时候价值取向不科学,迎合了某些人的需要,没有在打造尊师重道的社会导向中起到正面作用,这不,又是一起校园“暴力”事件。一时间在网络上吵闹起来,学校也着急了,成立调查组,对该名教师进行全校通报批评,取消当年评优资格,并向当事学生赔礼道歉。唉!这个老师也是够倒霉的,竟然当着那么多师生的面,向自己的学生赔礼道歉。

12010109146835360_55.jpg当老师向学生鞠躬道歉的时候,为我们这个国家的教育担心

    我12岁读小学的时候也被老师体罚过,平时我学习不够自觉,自制力也很差。上课时间是830分,有一天,我醒来时已经是815了。“糟了糟了,要迟到了。”于是匆匆忙忙没顾着吃早餐就奔向了学校。果然不出所料,这次迟到了。教室的讲台上放着一个戒尺,看的我心里砰砰乱跳。“把裤子脱了!”老师严厉地说。这下我终于明白:老师要打我屁股。我不好意思地脱下裤子,趴到老师的腿上。老师笑了笑,拿起手中的戒尺,开始打屁股。老师的戒尺打在了我的屁股上,感觉火辣辣的疼。“呜呜,老师,好疼……”我小声的哭叫着,可老师没有停手。大约打了20下,老师帮我把裤子穿好。老师问我,该不该打?希望今天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打你。经由此事,我克服了自制力差的坏毛病。时至今日我是一个有着一定知名度的网络评论员,非常感谢我的老师,在我成长最关键的时候牵着我的手,教导我、指引我。

12224399012375197_55.jpg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这名老师因惩戒自己犯错的学生,在强大的网络舆论下,向自己的学生当面道歉究竟是毁了谁?是老师吗?绝对不是。恰恰相反,是这名学生、是我们的教育。俗话说“生我者父母,教我者师长”古时候的师长就是老师,在古代拜师学艺的时候学生会给老师下跪,行拜师礼。如今学生入学早已不用再行拜师之礼,可一旦老师用戒尺的方法教育学生,大帽子会立马扣来“校园暴力”,并且还要向学生道歉。

12303857419776793_55.jpg

我们的教育是怎么了?延安职院附中一老师“因为管教学生对学生有推搡行为反被处分,最终伤害了谁!是老师吗?是!老师的责任心正在慢慢被消磨光。是学生吗?是!管人的地方无非是学校、家庭和监狱。学校不敢管,家长舍不得管,那以后这名学生肯定得监狱管。所以我们这个社会要明白一个简单的人性,不要让老师流干最后一滴泪,不要让老师对我们的教育丧失信心”!

俗话说得好:“严师出高徒”。在这里我提醒一些家长,学校绝对不是服务行业,你的孩子读书不是享受服务而是接受科学文化知识。如果人们都相信“没有不好的学生,只有不好的老师”,如果教育没有了适当的惩戒,那么别埋怨教师,他们不是不愿意而是不敢认真教导。作者 东方战略评论员



[责任编辑:阿楠]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