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公厕的干净整洁度提高就是她最大的成就感

2018-04-28 13:07:40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公厕保洁员的故事:干最脏的活 做最美的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晓全) 干净的如厕环境由谁来维护?触手可及的卫生纸由谁来补充放置?厕所里的小广告是谁在努力擦去?遍布市内的公厕为市民带来便利的使用感,背后离不开可爱的公厕保洁员。有时,一张小小的卡片堵住厕所,就需要他们蹲着身子用手掏。那些厕沟里的黄渍也不是靠刷子就能清洁,需要他们亲自用百洁布去擦拭干净。

于华现在管理着广州大道以西至珠江边128个公厕,她需要去管理点巡检并送卷纸。据了解,128个公厕点每周要消耗230箱卷纸,“一箱卷纸是22斤左右,我和另一个同事两个人一起从仓库搬到车上,每周搬两次。”

巡回公厕每天早上5点开始进行彻底清洗,其中要攻克的一大难题就是墙上的“小广告”,这些时不时就会冒出来的贴纸需要涂上不干胶去除剂,再用百洁布轻轻擦拭,以免损坏到墙壁。化学清洁剂的味道非常大,容易使人头晕,夏天的时候由于室内通风差,清洁完全身都会汗湿。

“公厕人流量大,日常保洁的频率一定要高,但是不能进行大洗,这会妨碍到上厕所的市民。大洗只能等到深夜,我们的保洁员拿着水管冲墙壁,一边用扫把去刷,这种单手刷墙的动作就需要很大的力道。”于华告诉记者,冬天进行大洗时水管的水溅到工作服会感觉非常冷,风一吹特别难受。

“在草芳围将来要建立一个高颜值的星级厕所,还带母婴室的,我看过设计图纸,真的好漂亮。”于华告诉记者,将来广州市的公厕颜值会越来越高,保洁工作的水准一定要配得上它们的高颜值。现在,于华管理的厕所片区,一直在用星级厕所的标准作为保洁要求。“我们要让进公厕的人感觉闻不到一点气味,玻璃上不会留下白色水渍。”她说。

“我真的做得挺开心的,成为一名环卫行业的从业者我一点也不后悔,还感受到很实在实惠的政策,比如现在我的小孩就是免费入学的。”于华说,人要工作才能有幸福感,通过工作养活了自己,公厕的干净整洁度提高就是她最大的成就感。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