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场往返郑州与周口之间的生死时速在夜幕中展开了

2018-04-25 13:22:55    来源:大河网    访问:    

原标题:救护车连夜往返300公里抢救三胞胎 上演生死时速

救护车连夜往返三百公里,抢救三胞胎“郑周”上演生死时速

4月24日晚,周口市扶沟县永善医院,刚出生一天的三胞胎被诊断为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肺炎、早产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等,目前病情危重,其中一名患儿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

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市儿童医院)东区医院(以下简称河南省儿童医院)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派出医护人员,乘车号为豫A·1M20B的救护车连夜赶赴扶沟县永善医院,将三胞胎接到郑州进行抢救。

从18∶50到23∶35,一场往返郑州与周口之间的生死时速,就在夜幕中展开了……

周口

100公里机西高速全段播发让路信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4月24日晚,在周口市扶沟县永善医院刚出生一天的三胞胎均出现危重病情,来自河南省儿童医院的救护车需要到周口接诊。紧急时刻,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的联系下,周口机西高速交警与机西高速监控中心伸出援手,通过沿线100公里的电子屏滚动播发信息,希望沿途司机为救护车让行。最终,来自河南省儿童医院的救护车一路畅通到达扶沟,并顺利接上患婴返回郑州。

24日19时49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得消息,来自河南省儿童医院的救护车已从郑州出发,车号为豫A·1M20B。该车将沿机场高速、商登高速转入机西高速前往扶沟,希望沿途司机为救护车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记者随即将这一消息告知周口机西高速值班民警王凯伟。此时,他还没有来得及吃晚饭,看到信息后立即拨通机西高速监控中心主任牛娟的电话,说明情况请求帮助。经过一番紧急沟通,机西高速全程100公里,包括开封、许昌段所有电子屏幕都打上了“机西高速感恩有你,请为豫A·1M20B急救车让行,开辟生命通道!”的字幕。“从监控视频中看,很多车辆看到让路信息后,都自觉转入正常车道行驶,没有车辆再长时间占用超车道。”王凯伟说。

同时,他带领辅警柴袁龙、柳子腾上路,计划在机西高速扶沟站接应救护车。20时50分,王凯伟等人赶到扶沟站时,救护车已经下站去往永善医院。于是,王凯伟立即在机西高速扶沟站入口处疏导过往车辆,提前打开一条绿色通道,确保救护车返回时迅速上高速。

22时19分,豫A·1M20B呼啸而来,早已守候多时的民警立即行动起来,一刻也没有耽搁,护送救护车顺利驶上高速。

20分钟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连线在救护车上的河南省儿童医院赵医生获悉,他们一路通行顺畅,感谢大河报的关注和帮助,车辆已经驶出机西高速路段转入商登高速。“婴儿的父母都是周口市淮阳县人。3个孩子都属于低出生体重儿,但好在目前他们的生命体征都还稳定。”赵医生说。

随后,记者致电周口永善医院新生儿科准备了解患婴救治的详细情况,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需要等领导批准。记者了解到,这家医院是一家民营医院。

郑州

三胞胎已接受救治目前情况暂时稳定

全家靠务农打工为生为治病已花了三四万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魏浩 文 刘栋杰 牛啸歌 摄影

农家出身的史先生,靠着自己的努力拼搏,让家人的生活稍有改善。但这次,命运给他出了一个猝不及防的考题——三胞胎儿子出生仅一天,他就接到了病危通知书。

24日23时30分,救护车豫A·1M20B刚停到急救中心门口,在郑州打工的三胞胎的姑姑和叔叔就跑到车前,紧紧抓住了史先生的手,兄妹三人默不作声,紧张地看医生和护士将孩子抱上手推车。几分钟后,孩子被送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出诊医生赵振江说,在出诊之前,他们就大概了解了三胞胎的情况,也做好了相应准备。见到几个孩子的时候,看情况还算稳定。据了解,三个孩子是在23日凌晨5点出生的,孕期仅32周,属于早产,其中大宝体重1.5公斤,二宝1.3公斤,三宝体重1.6公斤。出生后,三个孩子都被诊断为早产儿、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其中二宝因为腹胀,怀疑有消化道疾病,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在车上,三个孩子都接受了双腔鼻导管吸氧。“车上准备有呼吸机,如果病情出现异常,随时可以用,但是一路上还算顺利。”护士刘海涛一路上忙着给三个新生儿补充营养液。测血糖,“血糖结果是4.0,还算正常”。

今年28岁的史先生,来自淮阳县郑集乡农村,他是兄妹三人的老大。因为要照顾爷爷奶奶和母亲,史先生去年回到淮阳县,给别人开出租车,“家里的生活比较清苦,但一家人都知道奋斗。”弟弟说,去年下半年,得知大嫂怀了三胞胎,一家人都很兴奋,相信只要一家人努力打工,就会有好的生活。

“谁想到会突然出个这事,”办完住院手续后,史先生说,24日下午三四点,当地医院突然给他下了三胞胎孩子的病危通知书,让他直接慌了神。“在扶沟住院一天一夜,已经花了三四万元,家里亲戚朋友都借了一遍。”来到河南省儿童医院以后,医生称目前来看,三个孩子的情况比较稳定,专家会诊后,已经开始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蹲在重症监护室门口,史先生手里捏着妹妹和弟弟借钱交上的住院押金条,一筹莫展。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