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妈给了他机会也让我们动容

2018-04-25 13: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小伙陷入窘境偷泡面榨菜被抓 好心大妈帮买单

陷入窘境的小伙偷泡面和榨菜被抓,好心大妈帮买单

大妈给了他机会也让我们动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丁丰林

一名来郑打工的小伙陷入窘境,去超市偷了一盒泡面和一瓶榨菜,超市店员都主张报警处理,被旁边一位大妈拦下,大妈表示,她愿意替这个小伙买单。小伙儿临走前反问大妈:“你为什么要帮我?”大妈说:“我帮你是看你太年轻,我不希望你走到法律(犯法)的路上,多给你一次机会。”

事情发生在郑州市嵩山路上的一家丹尼斯全日鲜超市,超市店长杨女士4月24日下午向大河报记者介绍说,事发在4月23日晚7时许,当时她正准备下班,这个小伙进到店里,引起了店员的注意。

“店员看见这个小伙很可疑,背着个大书包,眼光游离,东张西望,就悄悄盯着他,看到他从货架上拿了一盒泡面放进书包,我们就看他最后结账不结账,结果最后没结账,背着包直接要走,我们店员就把他叫住了,问他刚才拿的方便面呢?他说没拿,然后店员打开他的包,发现里面有一盒泡面和一瓶榨菜。”杨店长说,经过扫码确认,这瓶榨菜和泡面确实是他们店里销售的东西,价值20元左右。

事发后,附近的一位市民李四信先生用手机记录了当时的经过。记者通过视频看到,这个小伙有20多岁,皮肤白净,头发较长,身上穿着一个比较厚的黑色夹克。从他与杨店长的对话中,可以看出小伙子的逻辑清晰,神智正常。

“当时在他包里还发现一双袜子,问他,他说是在别的超市偷的,他也承认去过好几家超市偷东西。”杨女士说,小伙自称是漯河人,25岁,之前在郑州的一个工地上打工,因为偷工地的钢筋卖钱,被老板赶出来了,之后又找不到活,平时住在一个连锁快餐店里,去过很多超市偷过食物、内衣之类的。

“他看着可怜,但是不可恨,因为他只是偷吃的东西,没偷贵重的物品,当时我也打算放了他,不过我也得吓唬吓唬他,不然他不吸取教训。”杨店长说,因为店里以前丢过好几次东西,按规定都是值班店员承担的,所以店员们对小偷都感到很气愤,说要把他送去派出所,她正感到为难时,旁边一位大妈出现了,替她,也替小伙子解了围。

视频中,这位解围的大妈有50多岁,推着一辆婴儿车进到超市。在了解情况后,大妈对杨店长说:“这样吧,他偷的东西我给他结了,他还这么年轻,不要报警了,你们让他走吧。”随后,大妈又扭头对着小伙说:“你可以走,你买的东西我替你结,但是我希望你以后能好好做人……你是个年轻人嘛,生命还长着呢,受点苦不怕,但是千万不要做这种事情。”

“那位大姐说得真好,也感动了我,我本身也不想把这个人送派出所,她帮了我,也帮了他。”杨店长说,大妈的一番话,正好也给了自己一个台阶,她随即要求小伙给大妈鞠个躬,然后就放他走。在临走之前,小伙子还反问大妈,“你为什么要帮我?”大妈说,“我帮你是看你太年轻,我不希望你走到法律(犯法)的路上,多给你一次机会”。

大妈的言行,着实感动了杨店长,之后大妈要付钱替小伙子结账,杨店长也拒绝了,“我不能收你的钱,这个单就当我给他免了”。杨店长说,这位善良的大妈很面熟,就住在附近,经常会到超市购物,但遗憾的是她并不认识这位大妈,也没有她的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