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个人扰乱一座城

2018-04-03 13:46:36    来源:广西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男子多次爬大桥演“跳桥秀” 严重影响交通惹众怒

“白胡子”第五次爬上红光大桥演“跳桥秀”

一个人扰乱一座城 另类“网红”惹众怒

警方称将对其处以刑事拘留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黄远来 通讯员阳玮勋

4月2日早上7时许,龙城另类“网红”“白胡子”老汉第五次爬上红光大桥演“跳桥秀”,严重影响交通。其屡屡爬桥的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引发市民和网友的谴责。

带着遮阳伞和干粮爬桥

2日上午8时50分许,记者接报赶到现场发现,“白胡子”爬上红光大桥南端引桥链中段位置的拉索处,撑着一把遮阳伞,坐在一块木板上,身旁挂着干粮。为了这场“秀”,他还准备了爬桥用的木梯和那块便于在桥索上坐下的木板。

受其影响,红光大桥由南往北方向的两股车道被用于施救,仅剩一股车道可缓慢通行。又因“秀”的位置处于南端引桥处,交警对引桥临时交通管制,引导欲上桥的车辆绕行柳江大桥。

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监控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这场“跳桥秀”对交通的不利影响,交警部门加大警力,引导车辆从飞鹅路、飞鹅二路、柳江大桥方向绕行,而上述路段的交通也处于缓行状态。

上午9时10分许,消防队员和民警登上消防云梯,与“白胡子”对话。9时45分许,他被成功劝下,至此共“秀”了两个多小时。而后,他被民警带走。

据统计,当天为应对这场“秀”,交警、消防、水上派出所、柳南派出所、红光警务站等共出动人员60余名。柳南、城中区有20余处路口、路段交通缓行甚至拥堵,数以万计的市民出行受影响,造成的经济损失不可估量。

2日下午,记者从柳南派出所了解到,“白胡子”爬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将被拘留;而且屡次爬桥,情节恶劣,将处以刑事拘留。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不满被处理爬桥求关注

据了解,“白胡子”姓何,今年69岁,柳州市人。这是2015年以来,他第五次爬上红光大桥,最近的一次是今年1月19日。

何某屡屡爬桥,原因引发各方猜测。据何某称,2015年2月,由于邻里纠纷,他被河西派出所民警带至派出所了解情况。因不满派出所的处理方式,他多次投诉,但一直未得到满意的答案,便想通过这种极端方式“求关注”。

在红光大桥南端主塔下方,记者看到何某张贴的“诉求”。这些内容被网友拍下来传到网上,引发不小关注。

2日下午,记者从柳南公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他们也注意到了网上流传的上述内容,正在进一步了解情况。

市民网友齐谴责“跳桥秀”

南国今报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了报道后,网友们纷纷留言,谴责何某的“跳桥秀”侵占公共资源,违法违规,有失公德。

对于何某爬桥“维权”的做法,市民韦先生表示,即便对有关部门的处理有异议,他也不应爬桥扰乱社会秩序,完全可以到公安督查部门寻求解决之道。

网友“莫克拉”表示,何某“秀”一把,数万市民出行受影响,不少人上学、上班迟到。如果不加以严惩,让“跳桥秀”屡屡上演,社会秩序就会被打乱。

柳州警方表示,维权要通过合法途径,以“跳桥秀”的方式表达诉求是违法行为。扰乱公共秩序非但无助于问题的解决,还严重影响周边交通和市民出行,造成社会成本的损耗,须依法惩处。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