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在心细的陈佳佳那里 毒品无处遁形

2018-03-19 10:20:16    来源:重庆晨报    访问:    

原标题:两年查获三起千克级毒品案 她的火眼金睛如何炼成

两年查获三起千克级走私毒品案

她的火眼金睛是如何炼成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佳佳

短发,1米6的身高,清秀的脸庞,她就是重庆海关旅检科副科长陈佳佳。从上海海关学院毕业后,她已经在这里工作了11个年头。即便如此,也很难把她同两年内查获3起千克级走私毒品案的“彪悍”形象联系在一起。

战绩 两年查获三起大案

2014年4月13日,陈佳佳和同事一起查获一名入境外籍人员人体藏毒可卡因1503克,实现了重庆海关航空口岸毒品查获零的突破。

2014年12月3日,陈佳佳抓获了一名行李夹藏可卡因2109克的入境外籍人员,成为重庆海关第一起通过自主分析查获的毒品走私。

2015年4月3日,陈佳佳查获鞋底夹藏海洛因1001克的入境外籍人员一名。

在心细的陈佳佳那里,毒品无处遁形。

敏锐 飞行路径被她识破

“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2014年12月那一次,我头天上了夜班,下班前,我习惯会去看一下下一航班的一些信息。”陈佳佳给记者说。就因为这一看,便发现航班里有一个旅客的飞行路径非常可疑。

国际路线、入境后的路线、年龄段、到中国的往来记录……结合平常储备的知识,陈佳佳觉得坐在航班里的那个人极为可疑,于是马上查阅对方之前的来往记录,并立刻把这件事汇报给领导。随后,又和航空公司取得联系,确定对方的座位号。为确保万无一失,飞机停靠以后,提前上去两个关员例行检查,检查时又对了一次,确定就是陈佳佳他们要查的那个人以后才让乘客们下飞机。

“这样做主要是为了保证嫌疑人不在下飞机到海关这一段路上出幺蛾子。对方穿什么衣服,身高多高,提什么箱子,我们确定以后,就安排3个便衣一路监视他,直到他来到海关。”陈佳佳回忆道,那个人从南美转机过来,有一个箱子和手提包。行李过X光机时,却未见异常。打开箱子,起初找来找去,也没找到,最终却在行李的夹层顶部找到被压得很薄的海洛因。“我们一共查获2109克海洛因,起初对方还很淡定,但后来毒品被找出来,他就哭了起来,最后被绳之以法。”

坚持 见证重庆机场发展

身边的人来来走走,她却始终坚持在一线,她说:“我见证了重庆机场的发展,以前客流量每年只有10多万,现在有299万,T1航站楼我们都叫它‘乡村机’,现在T3开通后越来越有国际范了。”

陈佳佳对自己的评价:“我属于大姐大类型,虽然随和,但是必要的时候总得要我主持正义,团队里面正风肃纪得靠我。”

重庆晚报记者 杨华 范圣卿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