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安交警APP让出行更方便

2018-01-30 14:22:11    来源:西安晚报    访问:    

原标题陕西西安交警APP正式上线 可定制个性化避堵线路

西安交警APP正式上线 可定制个性化避堵线路

本报讯 (记者 袁玥) 实时查看西安交通态势、定制个性化避堵线路、模拟进行科目一考试……1月29日,西安交警APP正式上线,可实现交管业务查询、智慧提醒、交通文明积分等功能。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宣布西安交警APP正式上线运行。这是继微信服务号、支付宝生活号之后,西安交警推出的第三类交管便民服务平台,市民只需在应用市场搜索“西安交警”即可下载安装使用。

据介绍,经过前期的调研及开发,西安交警APP已经实现智慧出行、交通安全网校、交管业务查询、电子信息卡、人脸识别认证及出行智慧提醒等功能的应用,就手机端APP属性而言,相较于微信服务号、支付宝生活号,更具稳定性、操作流畅、功能全面及可拓展性的特点,满足了一部分人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实现了交管服务全网多端覆盖,为市民提供了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的便捷服务。

据了解,昨日也是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上线2周年的日子,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目前已上线3大类49项便民服务,已有超过205万关注用户,注册用户已达140万人,累计服务群众1630万人次。其中,在线处理交通违法缴罚功能日均服务群众8000余位,占全渠道业务服务量的70%;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日均受理110起案件上报,在线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占全市快处快赔事故量的65%;涉及新增交通违法提醒、禁限行通知、重点车辆安全提醒、驾驶证和车辆到期年检等多项智慧推送提醒已上亿条次。

下一步,西安交警APP将依托大数据,为市民提供个性定制化的路况信息、车管业务、交通安全宣传等服务。西安交管部门会以西安交警手机APP推出为契机,不断提高城市交通服务能力,推进“互联网+”时代的智慧交通服务建设。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