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四项措施扎实筑牢冬季 涉危车辆管理安全防线

2018-01-29 11:28:25    来源:中国网开发区    访问:    

为进一步强化涉危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结合“平安守护”行动要求,精心组织、强化措施,以四项措施扎实筑牢冬季涉危车辆管理安全防线,有效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一是筑牢“思想意识”防线。针对涉危车辆发生事故易导致泄露、燃烧、爆炸和群死群伤的特点。大队认真吸取以往事故教训,并结合“平安守护”行动要求,对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强化民警思想意识,杜绝松懈、麻痹、怠倦心里,坚决预防涉危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是筑牢“源头管理”防线。自“平安守护”行动以来,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涉危企业,重点检查涉危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严防拼装车、报废车、无运输资质等涉危车辆上路行驶。另外,大队还对辖区涉危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押运员及危险品种类、运输线路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逐一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切实做好源头管理防线。

三是牢筑“路面管控”防线。大队坚持以路面管控为主战场,通过科学安排警力,对辖区重点路线、路段实施监管,及时发现,从严查处涉危车辆疲劳驾驶、超载、无证运输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自整治行动以来,切实营造了严管、重罚的整治氛围。

四是牢筑“宣传教育”防线。为做好涉危车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队专门印制了有关运输装载、行驶速度和突发事件处置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材料,并将宣传材料发放到辖区涉危企业负责人、车主、驾驶员手中。提高重点车辆驾驶人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