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交通运输部减少桑吉轮油污对海域污染的最有效方法是打捞沉船

2018-01-19 17:58:05    来源:中青在线    访问:    

  中青在线北京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今天下午,交通运输部召开“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新闻发布会。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应急办主任智广路表示,政府将继续组织执法船舶、专业救助船舶和过往商渔船开展常态化搜寻,调派空巡飞机监测海上油污状况,组织清污船“海巡169”轮、“东雷6”轮等开展清污作业,尽量减少油污泄漏对海域的污染。

  “根据专家的意见,要做好这两项工作,最有效的办法是组织对沉船进行打捞。”智广路表示,根据国际公约和国际法,对沉船进行打捞也要听取船东的意见。“从实际情况看,打捞工作也面临着很大的风险和困难,如残留凝析油可能再次燃爆,船舶沉没水域水深115米、船体庞大,打捞任务异常艰巨等等。”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