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盱眙县检察院:检察建议规范了全县驾培市场经营行为

2019-04-16 13:11:0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12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检察院就被告人刘刘某某、杜某某、杨某组织考试作弊一案提起公诉,下午,交通局召开了落实《检察建议》现场会,盱眙县院常务副检察长吕永辉、县人大常委会、县政法委、县安监局、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受邀参加会议,交通运输部门执法人员、全县驾校培训机构负责人、部分教练员等均到场参与会议。会上,盱眙县院常务副检察长吕永辉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并当场送达,县交通局领导宣读关于对检察建议书的回复并当场送交。之后该案承办人结合几则驾校相关的案例开展了法治宣讲。

2019年3月,盱眙县院在办理盱眙县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的嫌疑人刘某某、杜某某、杨某组织考试作弊一案中发现涉案犯罪嫌疑人均系驾校教练,分属洪源驾校和安顺驾校,而作弊人员均系驾校的学员。盱眙县检察院于3月12日向盱眙县交通运输局发出检察建议书,盱眙县交通运输局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并立即整改:一是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县驾培行业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专项活动持续到年底,并建立长效监管执法工作机制;二是组织全县驾培机构、教练员、管理人员和监管执法人员参加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明确整治要求、目标和效果;三是要求县交警大队警官和该局法规科负责人对全县驾培机构及其教练员组织开展驾培业务和考试的法律知识的培训;四是建大监管力度,做到规范严格文明执法。

此次行动充分展现了检察建议的监督“刚性”效果,有力地规范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行为,维护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秩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作者:梁园园、胡煜知、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