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市北塔区:干群结对“走亲连心”走出一家亲

2019-03-22 09:42:5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以后我们就是亲戚了,有问题直接打我电话,我也会多来看看你。”3月19日,在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杨旗岭社区走访的乡干部张建一边仔细记录陈龙家的情况一边说。

为切实做好结对走亲连心工作,该乡坚持“责任到人、细化到户”的工作目标,通过“1对多”的方式结对走亲连心走访;即一名党员结对10户群众,一名干部结对30户群众。做到干部党员全入户,家家户户有结对党员、干部,不落下一人,其中每名干部党员每周至少完成一次走访,做到党群干部一家亲,所有村(社区)场全覆盖。通过入户宣传讲解,引导群众,更好地落实好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市、综合治理平安创建、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禁毒攻坚、农村环境整治、蓝天保卫战等八项重点工作,营造出群众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该乡建立了工作机制,每月一汇总并进行登记、建档,建立答复销号办结制度,一年一度开展民情恳谈工作优秀评选;对全乡492户贫困户由干部结对走亲连心,参与结对走亲连心的干部要入户结对对象家中,根据自身帮扶能力和结对群众的需求,找对方法,因地制宜解决实际问题。

截至目前,该乡通过走访已征集到意见建议100多条。“关心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石。只有扎根到群众中去,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心上,才能着力解决民生、破解民困、化解民忧,陈家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说。

(刘正飞、曾伟钟、志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