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交警大队“春节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2019-02-14 09:30:1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春节模式”工作安排,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交警大队结合信阳市淮滨县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春节期间,信阳市淮滨县城区道路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现象,未发生一起亡人事故,在人车流逐年递增的情况下,城区道路、国省道交通秩序明显好于往年,受到信阳市淮滨县委、县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信阳市淮滨县交警大队在淮滨县公安局和淮滨县联创办的统一指挥下,积极与交通运输、城管以及各乡镇等部门密切协作,开展联合执法,协同推动清理整顿“马路市场”占路经营,全面治理店外经营、占用停车位、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乱象。春节期间,交警大队严格值班备勤,全员上岗,先后出动警力800多人次,警车300余辆次,设置固定执勤点15处,疏导分流车辆30000余辆。

同时积极与交通执法、城市管理和相关乡镇等主管部门联动,积极排查春节期间交通拥堵点,及时开展辖区道路交通堵点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提出治堵缓堵措施并组织实施,特别是对长期拥堵且交通流量大、社会反响多、群众意见集中的台头和王家岗街道以及火车站广场,落实专人专班,春节期间不休息,全程参与跟进堵点治理。同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先后在老城区开通5处临时停车场,有效的缓解了老城区停车难问题,减少了交通拥堵现象。

春节期间,信阳市淮滨县交警大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以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等突出问题整治为突破口、切入点,梯次推进、严查“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两线”(斑马线、停止线)、“两牌”(套牌、假牌)、“三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先后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19起,其中涉牌涉证178起,饮酒1起,醉驾1起;共查扣各类违反限行规定的三轮电动车265辆,查处各类车辆乱停乱放311起。

为应对人车流高峰,先后增设左转待转区、直行待行区、左转借道等新型交通管理措施,及时调整交通信号灯时间,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秩序;同时启动城市交通引导屏、大队双微平台、手机短信以及抖音等媒体,提示出行信息,及时发布交通管制、恶劣天气提醒,方便群众出行,提升文明交通的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广泛传播自律、包容、文明、礼让的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