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召开平安建设新闻发布会

2019-01-29 09:20:1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月26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淮安区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来自《新华日报》、人民论坛、中国网、中国商务新闻网、美丽江苏网、《淮安日报》等全国近20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淮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步银,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陈明中,区检察院检察长臧雪青,区司法局局长施淮中,区法院副院长徐庆余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胡彦主持。

淮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步银首先通报了淮安区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淮安区平安建设工作在淮安市委政法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着力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围绕“政法队伍建设年”工作主线,突出“队伍建设添活力,品牌打造有影响,机制创新增动力,社会治理求突破,考核评价争先进”五大目标,大力实施“素能提升、平安创建、多元化解、品牌打造、平台建设、惠民服务”六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连续13年创成省平安县区;公众安全感为97.5%,政法队伍满意度94.25%,分列全市第二、第三;河下街道获评省社会治理先进集体;河下、淮城创成“全市创新社会治理十佳乡镇”。全区政法系统获得市级以上先进集体荣誉8个,政法干警获得市级以上表彰69人次。

去年,淮安区平安建设工作立足精神引领、科技支撑、综合治理、高标推进,实现了“政法队伍建设提档升级、智慧政法建设全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稳中有进、基础平台建设持续优化”的目标,有力地维护了全区的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平安建设氛围。

此次发布会是淮安区委政法委及区政法各部门联合搭建的政法工作与媒体融合的新平台,目的是通过“向媒体报告、请媒体监督”这一有效的形式,倒逼执法司法机关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让执法司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法治建设满意度,并达到“向人民报告、请人民监督、为人民服务”的更高目标。发布会上,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就平安淮安区建设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施义勇、陶连春、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