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永顺县农网改造进入攻坚冲刺阶段

2018-12-19 13:09:0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2月17日,湖南省永顺县小溪镇农网改造施工现场一片繁忙,100多个电力工人正翻山越岭、人连人式地抬运电缆,抓紧进行这“国家级森林公园”的低压线路改造施工。这也是临近岁末,永顺县农网改造全面进入攻坚克难,冲刺脱贫收官的一个缩影。

永顺县是中西部国家级贫困县,按照“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的年度脱贫目标任务,永顺县2018年将有86个预脱贫村9739户37743个人口实现脱贫摘帽,并于年底将迎来国家、省级的评估验收。作为脱贫村基础设施建设“通电、通水、通路”中的一通,贫困村的农网改造完成情况将是永顺县脱贫攻坚迎“国检”考核的硬指标之一。

为确保打好农网改造脱贫攻坚战,永顺电网从10月开始进行倒排工期,不但确定了工作目标、进程播报,还严控施工时间、节点与材料到位“关”,特别是在12月初低温雨雪的冰冻期也在加紧施工作业。截止发稿当天,永顺县的农网改造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9%,全县仅5个农网改造完善村在作最后扫尾的冲刺攻坚作业。

据悉,截至2018年11月底,永顺县农网改造升级累计完成投资5.65亿元,全面完成改造303个行政村,村网改面从2010年的6.5%达到现在的100%,同时299村实现了同网同价,并减轻全县农民电费负担1.8亿元,极大地加速了我县农民群众脱贫致富进程。(全进芬、符蓉国)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