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入室盗窃案

2018-12-13 14:17:50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公安分局经过周密部署,缜密侦查,迅速行动成功破获入室盗窃案,抓获嫌疑人,并收缴作案工具及部分赃物。

家住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的汪某报警称,其当日下午下班后发现家中有被翻动迹象,经清点家中手饰被盗,价值一万元。接警后,信阳市平桥区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走访调查和现场勘验。案件发生后,平桥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指令分局合成研判中心同步上案,合力侦查,力争案破人获。

民警在侦查中发现,被盗物品存放在卧室衣柜中,卧室有翻动迹象,门窗完好,无撬锁撬窗,初步分析为技术开锁。因嫌疑人作案时带有手套,现场无法提取有价值的指纹和痕迹物证,被盗周围探头像素不高,种种不利因素一时间使案件陷入困境。案侦大队侦查员和合成研判中心民警再次进行案件分析后,随即兵分三路开展工作。合成研判中心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小区大门口监控,发现中午有两名男子进入小区后又出来,形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对案发地及周边人员展开地毯式排查,力争获取有价值线索。利用视频监控,追踪可疑人员行动轨迹。各项侦查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民警通过倒追嫌疑人来的方向,查看沿路监控发现嫌疑人进入利民路以南一小区后又出来,但民警继续沿利民路向前追踪时却没有发现嫌疑人,民警判断其可能从其它出口处出来。在进一步追踪时通过监控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经过大量的信息和分析研判,确定了人员信息,终于锁定了嫌疑人,侦办民警立即在指定位置开展蹲守,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当场从其驾驶的车辆内搜出大量开锁工具及赃物。

经讯问,王某某(男,55岁)、王某(男,35岁),王某于今年8月底刑满释放后纠结王某某,流窜多地实施盗窃,二人均系有犯罪前科人员。到案后,王某、王某某对其在信阳市平桥区实施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王某已被平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作者:张沙沙、曹春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