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安区“三举措”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2018-11-13 13:30:44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企同行”服务发展活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创新发展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共为民营企业代理诉讼及非诉讼案件200余件,调处劳动纠纷300余件。

一是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群策群力”,组织对辖区民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针对民营企业法律风险点,建立事前参谋、事中监控、事后补救的法律风险防控措施,完善法律顾问服务,参与民营企业重大决策法律论证,为企业投资管理当好法律参谋;建立法企结对服务机制,走进民营企业答疑会诊,发送法律服务联系卡、咨询函,建立法律服务团队,加强民营企业法律事务的研究,提升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水平和涉法问题应对能力。

二是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有的放矢”。针对民营企业在融资风险、创新发展、知识产权等方面法律问题,组织律师对民营企业己存在或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进行提示,结合法律条文、案例实践进行分析,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根据律师专业优势和企业需求,建立营销管理法律服务、投资融资法律服务、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等专业服务团队,为民营企业开展法务管理培训、法务管理咨询、企业法律风险评价。

三是解决民营企业难点痛点“履职尽力”。淮安区来料加工、承揽代工类等劳动密集型民营企业居多,劳动纠纷和买卖合同纠纷相对多发。该局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宣讲劳动法律法规,帮助企业梳理在劳动合同、工资管理、规章制度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问趓,协助完善劳动合同,规范工资发放,修订规章制度。今年3月,上海某公司淮安分公司员工因不满调休假和加班工资计算方法等集体停工,孔庆卫律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会同相关部门与员工进行对话,提供可行性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稳定员工情绪,使企业停工问题得到当场解决。

(作者:许滨淮、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