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生态气象中心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2018-11-02 13:50:32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江西成立气象院士工作站 将加强鄱阳湖水资源监测

新华社南昌11月2日电(姚子云)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局获悉,11月1日,江西省生态气象中心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江西首个气象院士工作站。据悉,气象院士工作站将把加强对鄱阳湖流域水资源的动态监测作为工作重点之一。

据介绍,该院士工作站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祥德带领的团队和江西生态气象中心部分科技人员组成。院士团队包括院士1人,研究员3人,博士2人。气象院士工作站将通过观测大气污染关键要素,开发大气污染物跨区域输送监测、预警和评估业务平台;加强对鄱阳湖流域水资源的动态监测,研究水污染形成机理,保障流域居民用水安全。

气象院士工作站投运后,计划用三年时间,重点围绕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测业务,开展极端天气气候机理研究,提高江西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和预警能力,为江西提升气象服务能力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