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云南环境监测自动化水平明显提高

2018-10-26 13:06:41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云南:生态环境监测基本实现国土空间全覆盖

新华社昆明10月26日电(记者 赵珮然)云南省生态环境厅25日通报,表征云南省生态环境质量的监测网络站点已基本实现国土空间全覆盖。

截至目前,云南已建成覆盖县级城市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152个;覆盖重要河流、水域的地表水监测断面370个;对224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实现“时时监测”;覆盖全省耕地、林地等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1433个;3498个城市噪声监测点、89个辐射环境监测点、35个酸雨监测点等,初步实现了生态环境监测国土空间全覆盖。

云南环境监测自动化水平明显提高。云南已建成覆盖全省129个县(市、区)的环境空气自动站,实现“县县能监测、评价、预报和预警”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

据介绍,云南省已开始利用卫星遥感和无人机遥感监测等最新监测手段,对自然保护区、重点环境敏感区域的自然植被变化、开发利用和破坏情况实施监控,有效解决大尺度、大范围,人工无法实地勘测等问题,并将这一技术手段和成果应用于全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