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危险废弃物偷埋案件

2018-10-09 14:22:00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安徽警方破获一污染环境案 危险废弃物偷埋6年

新华社合肥10月9日电(记者陈诺)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危险废弃物偷埋案件,超过150吨危险废弃物被非法掩埋长达6年之久。

2018年3月,宿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当地高新区大王庄原彤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存在大量危险废弃物,气味刺鼻。接到举报后,警方与当地环保部门协同作战,组织现场勘验、挖掘、清运和销毁等工作,先后在该公司厂区门前的花坛内、厂区外南墙根及厂区北侧的水沟里挖出黑色膏状物共计155.42吨,后经检验鉴定为铍含量超标,属于危险废弃物。

警方随即立案侦查,多次深入该公司周边附近村庄走访调查,并辗转江苏常州、沭阳等地取证,最终查清了原厂长李某俊和朱某的犯罪事实。

经查,2012年3月份,犯罪嫌疑人朱某与犯罪嫌疑人李某俊签订合同,在李某俊的公司车间生产硫代乙酸。生产过程中,两名犯罪嫌疑人为降低成本,将产生的残渣直接掩埋在厂区内里,造成严重环境污染。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涉案危险废弃物全部销毁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