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冬虫夏草已成西藏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2018-08-28 11:49:02    来源:人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冬虫夏草产业助农牧民脱贫

记者近日从西藏冬虫夏草协会获悉:西藏作为冬虫夏草的主产区,全区6个市辖的40个县284个乡镇分布有冬虫夏草资源。今年全区农牧民销售的原草价值预计80亿元左右,冬虫夏草产业已成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2007年以来,西藏自治区针对冬虫夏草采挖规范管理、有效保护环境、促进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先后出台采集、交易和管理办法,产区群众对资源环境的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目前,《西藏冬虫夏草采挖技术规程地方标准》正在申报,这一标准的出台将更利于保护生态环境。

自治区冬虫夏草协会秘书长卓玛央宗介绍,4月下旬起,西藏各地陆续进入虫草采挖季,受生长规律和气候环境因素影响,今年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二至三成,那曲等主产区每500克干草的价格上涨了约1万元。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