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合肥再对网约车开出罚单

2018-08-22 14:31:37    来源:合肥晚报    访问:    

原标题:网上叫车当心叫来的是“黑车” 合肥集中发布60余起网约车违规案件

网上叫车,已经是很多人的生活习惯。但是,您叫的网约车可能是“黑车”。8月21日,合肥市集中公布了一批行政处罚文书,涉及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和60余名网约车司机。

2016年,国家七部委联合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让网约车的身份走向“合法”,同时网约车也要履行相应的责任。然而,两年时间过去了,还有不少网约车在我行我素。在此次公布的案件中,主要涉及三个方面违规行为: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滴滴公司线上提供服务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驾驶员不一致。

例如,在7月17日,合肥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在汽车客运南站附近依法实施道路运输检查时发现,滴滴公司通过滴滴出行APP软件派单给驾驶员任某,任某接单后搭载1名乘客从肥西山南至合肥汽车南站,被查时滴滴软件显示本次行程车费为137.32元。经查该小型轿车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按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对滴滴公司处罚5000元。记者了解到,这60余起行政处罚案件,当事人均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处罚金额合计超过30万元。

对于网约车开出罚单,在合肥已经不是第一次。今年5月30日起,合肥市运管处集中开展网约车非法经营行为整治。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便查处各类非法客运案件275起,其中网约车违法案件159起。主管部门对网约车平台和车辆、驾驶员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向违规为无证驾驶员、车辆派单的滴滴出行平台公司开出10份《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分别处以5000元罚款,罚款总额5万元。这也是合肥市对网约车开出的首张罚单。

作为新兴业态,网约车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便捷,但市场秩序却有待加强。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上半年,合肥已有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优车等共12家网约车平台取得合法经营资质,8000余名驾驶员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主管部门再三强调,禁止未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公司擅自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禁止已取得合法资质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违规向无证车辆派单,禁止以“顺风车”名义向社会车辆提供营业性网约车信息服务,将“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对于屡罚不改、情节严重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合肥市将从严从重处罚,并列入诚信体系“黑名单”,直至撤销许可。(记者 罗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