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鹏新区在25个社区推进小型消防站建设

2018-08-15 16:34:40    来源:南方日报    访问:    

原标题:深圳大鹏新区将打造 “5分钟消防圈”

记者日前从大鹏公安分局获悉,自2017年7月起,大鹏新区在25个社区推进小型消防站建设。一旦发生紧急警情,小型消防站可以发挥熟悉辖区道路、水源等基础设施的优势,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救火,同时向区域指挥中心准确报告火场基本信息,在最短的时间处置警情,将损失降到最低,打造“5分钟消防圈”。

据了解,火灾初期的3—5分钟是扑灭大火的黄金时期,而大鹏新区原有的消防站距离辖区边远地带甚至接近20公里,无法实现就近灭火,而建设小型消防站有利于解决这一问题。

一般来说,小型消防站的保护面积为3—5平方公里,建设投入少,见效快,作为城市消防站网络建设的补充,小型消防站是完善城市灭火救援体系、提高城市火灾防控能力的有效途径。

目前,小型消防站配备水罐泡沫消防车、消防摩托车、消防作业服、消防头盔、灭火器、水带、水枪等灭火器材,并配备有18名队员进行值班巡查。一旦发生警情,小型消防站执勤车辆到达责任区边缘均不超过5分钟,确保了在辖区发生灾情时发现快、到场快、处置快,同时充分发挥“小、快、灵”的特点,第一时间向区域联动指挥中心准确报告火场基本信息,积极联系到场协助处置的区域联动微型消防站力量,组织人员疏散、抢救被困人员、火场外围警戒和扑救初期火灾。

2018年,大鹏新区计划新建小型消防站10个,保留社区微型消防站3个,大型企业专职队8支,企业微型消防站75个,实现消防救援力量全覆盖。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