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国新鲜蔬菜价格猛涨

2018-08-15 11:02:10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韩国卷心菜价格暴涨超八成

韩国一家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14日说,罕见高温、干旱天气持续多周,致使韩国新鲜蔬菜价格猛涨,尤其是国产卷心菜价格上涨超过80%,加重居民生活负担。

韩联社、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韩国消费者院发布的数据报道,截至本月10日,21种蔬菜的价格较一周前平均上涨15.1%。其中,国产卷心菜价格暴涨83.5%,每个售价达7600韩元(约合46.3元人民币)。

涨幅第二大的是黄瓜,48.9%;细香葱和青椒同期涨幅大约40%。

其他作为韩国餐饮主要食材的蔬菜,包括小萝卜、南瓜、芝麻叶,同期涨价幅度均达到两位数。

常见蔬菜价格飞涨,原因是创纪录高温导致农田干旱,多叶蔬菜枯死或遭遇病害。

韩国《中央日报》上周援引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发布的消息报道,一棵白菜7日价格为5770韩元(35元人民币),较5日上涨86.2%。这家农产品国有贸易企业预计,如果35摄氏度左右的高温天气持续至本月底,蔬菜价格仍将持续飞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