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城区空气优良天数成功“逆袭”

2018-07-17 20:29:52    来源:延安日报    访问:    

7月11日,延安市为期一个月的环境执法大练兵暨城区大气污染治理专项整治行动结束。通过专项检查,延安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在1月至5月较往年同期少5天的情况下成功“逆袭”,追回优良天数8天。截至7月11日,城区空气优良天数达155天,较去年同期增加3天,为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305137271955652_55.jpg

7月12日,记者从城区大气污染专项整治指挥部了解到,为了全面提升延安市城区空气环境质量,守护好“圣地蓝”靓丽名片,从6月11日起,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环境执法大练兵暨城区大气污染治理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对大气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20313010753401103_55.jpg

据介绍,参与此次行动的六个现场检查小组由市大气办和各县区环保局抽调人员组成,按照“市区联动、分片整治、净化蓝天、不留盲区”的思路,采取“分组督查、问题反馈、集中处置”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排查了城区施工扬尘、餐饮油烟、汽车4S店、加油站油气回收、喷装喷涂等重点行业,查处了一批违法排污企业,有效遏制和纠正了排污主体的违法行为。对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污染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城区内建筑施工工地通过整改基本落实了工地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出入车辆冲洗、施工道路硬化、拆迁工地湿法作业、车辆密闭运输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施工场地扬尘污染物排放明显降低。通过全面排查摸底,集中规范了城区大中型餐饮油烟重点排放单位的油烟污染防治措施,督促安装了高效油烟净化装置,要求营业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餐饮业安装油烟在线监测系统,餐饮油烟污染得到有效控制。通过执法检查及整改落实,城区所有加油站一次、二次油气回收装置全部安装到位,汽车4S店烤漆房和大型喷绘、喷漆、印刷等产生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企业,基本都按照规范要求安装了废气处理系统,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蔓延的势头得到遏制。

20322643926029091_55.jpg

据统计,本次专项整治,共检查排污企业300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107份,实施查封(扣押)48起,行政处罚达到234万元。从检测结果来看,2018年1至5月,城区空气优良天数118天,比去年同期减少5天,通过一个月的城区大气污染专项检查工作,截至7月11日,城区空气优良天数达155天。大练兵暨专项整治取得了预期成效,为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开了新局面、积累了新经验。

[责任编辑:阿楠]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