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大队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2018-05-29 12:47: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期,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引起反强社会反响,为了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源头管理,将客运车辆隐患整治工作做细、做好,华阴交警大队理清思想、找准问题加大路面管控、加强源头管理、狠抓安全宣传为切入点,最大限度消除客运车辆安全隐患,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一是坚持紧抓客运车辆宣传教育不放松。为提升广大群众乘坐客运车辆安全出行的意识,大队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横幅、散发传单等形式加大对广大群众拒绝乘坐有不安全因素的客运车辆进行宣传,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大队通过政府广场显示屏、电视台、手机短信等新闻媒体,用通俗简短的语言大力宣传安全驾驶注意事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二是坚持紧抓客运车辆源头管理不放松。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详细检查企业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车辆运营情况,对客运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和驾驶资质进行了检验、审查,坚决杜绝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车辆参加运营,对驾驶人员、运营路线变动的,及时进行变更登记。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运输单位及时发出整改通知,提出整改意见。

三是坚持紧抓客动企业交通管理不放松。大队通过召开客运企业领导及工作人员、车主、驾驶人参加的专门会议,通报和分析当前的交通安全事故及安全形势,督促企业落实安全措施,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客运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对客运车辆存在严重超员违法行为、超员没有卸客转运的,落实责任倒查制度,从车站到路面检查服务点逐一进行责任倒查,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坚持紧抓客运车辆路面管控不放松。大队要求科学配备警力,加大监管力度,对七座以上过往客车实行逢车必检,根据不同路面特点,设置流动和固定检查点,对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抢超强会、占道行驶、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严格查纠处理。(作者:程笠航  潘化团)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