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潼关县法院:网络庭审直播实现常态化

2018-05-28 13:23: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年来,潼关县法院高度重视网络庭审直播工作,继前年、去年网络庭审直播工作受到渭南中院通报表彰后,今年以来,已直播各类案件8件,实现今年网络庭审直播工作常态化,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受到广大网友、粉丝和各界好评。

制度是保障。年初,院长与各分管领导、各分管领导与分管庭室、部门层层签订岗位目标责任书,明确各自目标任务,进一步夯实责任。在岗位目标责任书中明确各庭、法官的网络庭审目标任务,做到个个肩上有担子,工作上有压力。

院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4月19日,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在科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侯某某贩卖毒品、张某某信用卡诈骗2件案件,并同时在法院官方微博司法公开栏和陕西法院庭审直播网同步进行网络庭审直播,拉开了今年网络庭审直播工作的序幕。王俊峰院长进行网络庭审直播,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各庭直播紧随其后。之后,行政审判庭于5月9日、太要法庭于5月14日、民事审判一庭于5月23日依次网络庭审直播规划管理限期拆除违章建筑处罚、健康权、保险合同纠纷3件案件。值得一提的是,5月22日、5月23日,刑事审判庭由刑庭庭长张亮学担任审判长,分别公开开庭审理危险驾驶、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交通肇事3件案件,并同步进行网络庭审直播。

精挑细选,做好准备。目前,未完成上半年网络庭审直播工作的庭室和法官,正在精心挑选拟网络庭审直播的案件,待案件选定后,将及时与政工科联系,做好网络庭审直播上报和庭前准备工作,以期认真做好网络庭审直播工作,并取得预期效果。

网络庭审直播公开是法院继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公开平台之后的第四大公开平台,该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网络庭审直播公开平台的作用,扎实推进司法公开,切实满足广大群众、网友和粉丝的司法需求,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作者:贺丽 冯永龙)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